close

animal-close-up-color-162347.jpg

飼養箱(下篇)
在這裏我會説明如何設置你的襪帶蛇缸。其中我會説明 1.飼養盒應該多大 2.如何防止襪帶逃脫 3.應該包含什麽 4.合適的墊材和如何清理 5.合適的溫濕度(以及如何加溫)還有 6.説明飼養多過一條蛇在同一個飼養盒裏是否是好的。

*應用自網絡的圖片若侵權請告知,會立即拿下,

s-l640 (1).jpgs-l640.jpgdownload.jpg

合適的墊材和如何清理

墊材是你放在籠子底部的東西。有很多種不同種類的墊材,不管是厨房紙巾還是我們常用的木屑都屬於是墊材。比較受歡迎的墊材有(白楊木屑(aspen)是我覺得最好的,松樹樹皮(pine)還可以,但不推薦雪松木屑(cedar)。

有些人喜歡幫蛇箱佈置的很漂亮,也有人喜歡簡簡單單的僅提供一些基本家具(就像我之前所説的)。有佈置的蛇箱,充滿大自然的氣息看起來很漂亮,但簡單的箱子會更容易的進行清潔,這是因爲襪帶蛇經常排便,若你沒有經常更換或清潔蛇箱,蛇箱會在短時間内就開始散發出味道了。因此讓你的箱子方便清理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我建議你可以把他們的墊材用厨房紙巾,這是因爲厨房紙巾是能夠最快速且方便的替換。
當然如果你使用的是紙巾那你只需要在蛇弄髒時進行更換,然後在冲洗骯髒的地方就好。如果你使用的是木屑墊材,你只要在看見尿和糞便的時候把他們挑出來,然後每兩到三個月左右完全的更換墊材,并且利用清潔劑徹底的清潔箱子。

Garter-snake-4556.jpg

合適的溫濕度(以及如何加溫)

蛇是冷血動物,這也意味著他們需要外部熱量來運行他們身體的新陳代謝。蛇如果太冷他不僅僅會看起來無精打采,而且也無法正常消化身體裏的食物,這時候他可能會拒食,甚至把吃進去的食物吐出來

一般來説,蛇需要比室溫更溫暖一點。尤其是在空調房裏,如果溫度非常冷他們會不喜歡,反之太熱對他們來説也一樣不好,甚至更加危險。大多數的蛇的理想溫度都在25-30度範圍内,因此我們可以通過加熱墊來創造一個溫度階梯給蛇。

在這裏你可以選擇在籠子的一側放加熱墊(注意不能整個籠子都放在加熱墊上),或在其上方使用燈泡進行加熱。
要時刻注意溫度計的熱量。很多的粘贴式温度计不是很准確,但至少可以爲你提供一個大概的溫度。在大自然裏這些蛇會遇到各種溫度所以大概在23度-30度之間就可以了。當然若是溫度高於33-34度是會有潛在危險的。若是太熱蛇通常會浸泡在水盆裏來進行降溫。

注意! 注意籠子不受陽光的直射,否則襪帶蛇很容易就這樣被殺死。

可能有些人依舊有使用加熱石,但我并不推薦使用加熱石。他們對蛇是危險的而且對蛇的效用有限,他很容易使纏繞在溫暖的岩石加熱器周圍的蛇燒傷。
而關於襪帶蛇是否需要照明上的問題,一些爬行飼養員認爲不需要,一些覺得會有所幫助。

IMG_0411.JPG

飼養多過一條蛇在同一個飼養盒裏是否是好的

蛇是否應該被放在一起飼養或單獨飼養一直以來是很大的爭論。一些飼養員認爲把蛇養在一起風險太大了。你不能知道那一條蛇吃了多少或那一條蛇生病而導致所有蛇一起生病或是在喂食時有食物爭鬥的風險

但是對於襪帶蛇來説我覺得他們比起其他種類的蛇更適合養在一起,他們經常在野外被發現是群居的。

我看過一個youtuber的頻道,其中她也説明了在她的經驗以及觀察下襪帶蛇在集體安置的時候顯得更加平靜。而一個單獨安置的襪帶蛇比其群居的襪帶蛇看起來更加的緊張。當然若要把幾條蛇放在一起,就需要一個更大的籠子。

混養在一起最大的問題就是,在喂食的時候會產生食物鬥爭,而這也是大多數發生同類相食的事故。襪帶蛇是一個很好喂食的蛇,若你在同一個籠子裏將他們一起喂食,一條蛇在進食時可能會吸引另一條蛇,抓住另一端並開始吞,如果這個時候你沒有注意到并進行調節,其中一條蛇可以繼續吞掉另一條蛇。我建議在喂食的時候分別喂你的襪帶蛇,這樣每條蛇都可以在安全的籠子裏進食,不會被與另一條蛇爭搶食物。

總的來説,我覺得對於襪帶蛇來説養在一起使他們進食更好,更平靜,也使他們在上手的時候更顯得冷靜。

arrow
arrow

    凱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